今天是:

研究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研究动态 -> 正文

陈涛等:技术如何引领学习——美国密涅瓦大学推行主动式学习策略及启示

发布日期:2018年12月20日 10:04

摘 要:

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,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我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。本文以美国密涅瓦大学为例,运用比较归因法、理论探究法和案例考查法,分析了主动式学习的机制、方式、原理和目标,剖析了以智能化互动平台(ALF)为载体的主动式学习的教学路线和效果,揭示了主动式学习背后的技术支持——课程生成器(Course Builder)的目标、原理、功能和流程。基于对密涅瓦大学推行主动式学习策略的认识,本文结合我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实际,分别围绕教育技术理念、课堂教学决策、教学交互模式、学生学业测评和研发教学合作等五个方面展开思考。

出版源:

陈涛, 邓圆. 技术如何引领学习? ——美国密涅瓦大学推行主动式学习策略及启示[J]. 开放教育研究, 2018, 24(4).


地址: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格致楼 邮编:611130(柳林校区)电话:028-87092562

四川成都光华村街55号 邮编:610074(光华校区)

西南财经大学 版权所有 Webmaster@swufe.edu.cn  

  • 扫一扫关注我们